lanana🧸

wink超甜

梧桐一棵萌点总结

(づ ●─● )づ
wink超甜

万年柚:

磕起来朋友们,为我们wink疯狂打call


十里青青:



11个萌点,有误请指出,欢迎补充。








确实是非你不可。








1.




正常版:邬童是王牌投手,而尹柯棒球也很厉害,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捕手。两人的加入给原本实力较弱的小熊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,最后小熊队登上了重要大赛的舞台,涅槃重生,完成蜕变。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强强联合不然要怎样啊!








2.投捕搭档




正常版:棒球届一直有一种说法——投手和捕手是夫妻,捕手是投手的老婆。投手和捕手最考验的一点就是两者需要有非常高的默契度,他们之间有彼此心照不宣的暗号,投手接受捕手的配球并把球挥出去,捕手稳稳当当地接住那个球,就像接住了投手的信任,“就像接住了投手这个人”。我们梧桐一棵可以说是非常默契了,背后摔时下意识地倒向你这边,离家出走时大家都毫无头绪却能第一个找到你,吵架闹掰后一直保留下来的棒球钥匙扣,这些那些都有我来配合你的演出。莫名想到一句话——我遇见你,我记得你,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,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。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投捕搭档不然要怎样啊!








3.性格互补




正常版:参照百度,邬童性格是外表看似冷漠,给人难以接近的感觉,但实则内心炽热,简单来说就是外冷内热。而尹柯性格正好相反,他是外热内冷,他热爱艺术,绅士得体,总是温和地对待身边的人和事,但实则心里对所有的事情都漠不关心。他们就是这样的邬童和尹柯,就是这样的他们给彼此留下来了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位置。又莫名想到一句歌词——那个人打开禁锢的城门,融化冰冷伴我天地间驰骋。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性格互补不然就怎样啊!








4.竹马设定




正常版:不管是在原著里还是在剧里,邬童和尹柯都是从初中就一起打棒球的小伙伴好兄弟。他们默契十足,感情深厚,约定好要上同一所高中,一起打比赛。后来尹柯因为某些原因未参加某场比赛而导致两人分道扬镳。后来两人在月亮岛再次相遇,在和好后自然感情升温,在互相扶持中一步一步走向成功。记得在原著里,尹柯说过一句类似我和邬童认识的时间超过你们每一个人的话。反正两人的了解度和默契度无人可比就是了。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竹马设定不然要怎样啊!








5.破镜重圆




正常版:说到这个点我就非常激动了。邬童和尹柯早就相识,后因矛盾误会闹掰,到了新中学重逢时,两人各种不对付,但是在棒球上却默契得连相识了很久的人都比不上,最后班小松问起他俩的关系时,也都是非常默契地装作不认识对方。和好是在尹柯离家出走后,邬童第一个找到他,并且两人也进行了一番倾心的交谈,最终涣然冰释和好如初。嗯,这部剧的另一个打开方式可以是梧桐一棵的破镜重圆之路。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破镜重圆不然要怎样啊!








6.日常互怼




正常版:关于这点,昨天在剧里已经体现的很明显了。邬童故意不坐在尹柯的后面,两人充满敌意的眼神,在转角处的互怼。在互怼中,两人的性格都与平时大相径庭——邬童炸毛,尹柯毒舌。这也正是他们特别的相处模式,甜而不腻。关于邬童,又想到一句或许比较符合他的话——我要用尽我的万种风情,让你在将来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内心无法安宁。我们邬童实际上就是一个傲娇幼稚又占有欲强的小孩子嘛。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日常互怼不然要怎样啊!








7.实力双标




正常版:双标大概是最能体现爱的一种表现之一。在其他人面前,邬童和尹柯就是平常的那个样子。但到了对方这里,情况就会有所不同。邬童只对尹柯一个人炸毛,也只有由尹柯一个人顺毛。尹柯在别人面前都是温和绅士彬彬有礼的模样,却只会对邬童毒舌,和他互怼,展现一些人前没有的只想给你看的可爱的小举动。这点真的很让人心动了。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要实力双标不然要怎样啊!








8.曲线情话




正常版:曲线,拐个弯儿、不直接的意思。既是我在心里拐几个弯儿想到你,又是我吞吞吐吐别别扭扭间接地去关注你。邬童和尹柯相处的时候,总是有一种不一样的气场。两个人身上都带着刺,不够直接地去表达自己真正的想法。一个傲娇,一个别扭。但不管怎么样,拿刺刺你不是真心的,冷嘲热讽不是真心的,暗戳戳地关注你才是真心的,曲线情话才是真心的,我喜欢你才是真心的。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曲线情话不然要怎样啊!








9.公主王子




正常版:还记得突然大兴的女装梗吗?是的,那是因为邬童穿上了公主样式的女装,大波浪卷发,大红裙,浪漫蕾丝,而尹柯则是一身风度翩翩的王子装扮。然后非常配的说,不过我依然站往昔哈。记得花絮里有一幕是尹柯拿着手机偷拍邬童,嘴边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这种偶像剧和童话故事的标配真的很有吸引力。最后,一个烂俗的结尾——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。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公主王子不然要怎样啊!








10.校园热血




正常版:本剧的主线自然还是一个青春热血的校园棒球故事。小熊队从一个弱队逆袭成为一个强队,最后登上了重要大赛的舞台。对于热爱校园风的er来说,这也是一个吸引点吧。中二的少年,活泼开朗的少年,温和的少年,浑身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少年,那是全世界都要珍惜的最宝贵的财富。看着少年感爆棚的他们,也会回忆起自己的少年时代或者少女时代吧。你有这么热切地追求过吗?你是否也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?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校园热血不然要怎样啊!








11.原著发糖




正常版:原著小说里的确是有很多值得反复品的糖点的,就是不知道电视剧会怎么来演。比如——邬童对尹柯说要不要拉着手走,尹柯十分不客气地回了一个滚字;尹柯质问邬童是不是把他俩的暗号告诉了其他人,邬童着急地否认;他们是最默契的,在有些地方只有他们俩,没有第三个人;尹柯说他和邬童认识的时间比他们都要长。这些可以说是非常甜了吧。




抽风版:梧桐一棵就是原著发糖不然要怎样啊!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